辦一場婚禮,要準備的事項真是包山包海啊!!!!!

如果沒有一張通盤整理的表單,還真的很容易忘東忘西。

 

先說,我只有辦一場結婚宴,過程中沒有太多的禮俗,

因此不見得我的大表適合眾新娘們,但可以參考參考理出自己的頭緒。

 

現在吹起一股「新秘婚攝餐廳一年前就開始搶破頭」的風潮

新人在準備婚禮的時間也拉長到一年前,

畢竟新人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婚禮,真的常常有忙不過來的現象,

為期一年的準備期似乎也不為過,

但讓我重新選擇一次,我想6-8個月就解決掉這一切(累)

雖說是一年的準備期,但大表攤開,真正在做事的月份也沒多少,

通常就是一開始著手找新秘、婚攝、餐廳、婚紗公司很積極,

中間大概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讓你很鬆散的準備婚禮,

距離婚禮前兩個月,往往是最忙碌的時候

要統計賓客、準備喜帖、發餅,還要製作影片,

準備到最後真的蠻想殺人的(老公記得把家裡菜刀先收好啊!!!!不然你隨時會被殺掉)

 

以下將婚禮大小事擷取給大家參考:

(一)草創期:婚禮前10個月

雙方家長見面►合八字選日子►正式提親

茱耿實際做法:

因為婆婆知道哪裡可以合八字,由我口頭跟父母說要結婚了,

請媽媽交出我的出生證明,複印給婆婆合八字,

註:我們只有算登記的日子,結婚的日子是我們自己選的。

 

其實,在雙方家長見面之前,我就已經把出生證明給婆婆

婆婆也去了一趟算命師那裡,但被算命師打槍

算命師:「你們要先吃飯啦!女方同意這場婚事才來,不然你還是要再花一次錢重算。」

 

我們有省略掉提親這個部分,大部分的事項都在雙方見面那天溝通完畢,

畢竟不是在同一個縣市(高雄&台中),讓公婆舟車勞頓也不是多孝順的事情

因此,有不清楚的地方就由我跟耿耿做中線,

他的爸媽他自己處理,我的爸媽我自己處理

1.PNG

 

(二)選擇障礙期:婚禮前4-9個月

喜宴餐廳選擇►新秘老師選擇►婚攝/婚錄選擇►婚紗業者選擇►蜜月行程選擇

在訂購之前,一定要有結婚/訂婚的日期,不然是沒辦法預約檔期的。

上面的順序,依個人喜好增刪,順序也沒有一定,開心就好了。

2.PNG

 

(三)黃金準備期:前1-2個月

賓客人數統計►喜帖印製►婚禮小物購買►挑宴客服►訂喜餅/發喜餅►婚禮影片製作►闖關遊戲製作

賓客人數統計:【囍∥婚禮】發帖的學問►喜帖怎麼發才不失禮

喜帖印製數量:以邀請賓客大致抓一下數量,通常請30桌發200張帖左右。

3.PNG

(四)收尾期:前2週

4.PNG

 

最後,因為婚禮要處理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了

避免跟公事混在一起,我有另外製作一個行事曆紀錄婚禮的事情,並且倒數畢業週數,

5.PNG

把事情平均分攤,才能在婚禮當天當美美新娘哦!

希望以上整理能夠幫助到大家

註:如果需要電子檔,可以留下您的信箱,我會統一寄出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