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帖真的是一門學問,也是篩選朋友的好時機(?)

相信發帖對眾新人們應該都是一件很困擾的事情,

邀請他(她),怕被說裝熟;沒發他(她),又要被說怎麼沒發我來呢

 

因此,我自己理出了一套邏輯,

創一個google表單後,按照以下步驟

步驟一、在Facebook發一則動態:

開放式的填答方式,沒有預設誰會填誰不會填,

就像開驚喜包一樣,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
Ex:幾年前參加了大學班對的婚禮,但後來沒聯絡,即使有包也不好意思炸回來,但他們夫妻倆有主動填表耶,超開心又跟小夫妻見面~

步驟二、在Facebook開一個活動

開活動只是怕有人看不到你動態的一種替代方式,

因此,你可以把想要邀請、可能會想參加你婚禮的人放進活動內,

或者把所有FB好友都放進去也無所謂。

步驟三、在活動內刷存在感

三不五時在活動內發文,提醒大家填寫表單的deadline,

像我就不是看到表單會馬上填寫的人,

原因是,我無法預測兩個月後會不會有什麼大事,

再者,就是要確認另一半/閃光要不要參加,因而,無法第一時間就給答案,

久了,活動內沒有動靜,很自然就忘掉這件事情了,所以刷存在感很重要。

步驟四、使用其他通訊軟體給不使用FB的好朋友

這年頭,也不是每個人都有FB的,

使用其他通訊軟體詢問朋友要不要參加,

通常,我說的是通常…

通常第一時間跟你說「我還要再看看欸」、「我可能要出國」、「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放假」,

這些回答,通常就是在拒絕你的邀約,

你也禮貌性把表單給他,跟他說要參加記得填,或跟他說你要來再跟我說,然後就結束這回合了,

請不要,也不用再次詢問,不然你尷尬他也尷尬阿!

 

好啦!!!開始統計表單後,你就會發現什麼狀況都有什麼都不奇怪

態樣1.他沒炸過你,沒填表單,也沒按參加活動與否的朋友:

Ans.沒有要參加,不用刻意詢問,除非關係很要好。

套一句耿耿說的話,又不是炸了不用還~

態樣2.他炸過你,沒填表單,也沒按參加活動與否的朋友:

Ans.私訊問他。

態樣3.他炸過你,沒填表單,按可能參加/無法參加的朋友:

Ans.他還是有在注意的唷,私訊問他要不要帖,通常有sense的人都知道要回包;但太久沒聯絡的,或有困難的,我們真的也不會刻意問了。

態樣4.他炸過你,但你要炸他就神隱的人:

這種人,不論你怎麼私訊問他,他就是已讀不回你,

然而,這種人在發帖這條路上,一定會遇到(不知道是什麼定律)

就當作花幾千塊認識一個人,其實很便宜的,

反正他不該得到的,一定會在其他地方失去。

態樣5.他沒炸過你,按參加活動,但沒填表單的人:

很熟的朋友,當然就直接問啦;太久沒聯絡的,就看你們的交情,

耿耿有一個學弟,我們沒問也沒發喜帖給他,但他有出現在現場欸 (超神奇的)

耿耿表示:看來我這個學長也是蠻成功的,他還會想來參加XD

態樣6. 他沒炸過你,按不確定參加與否,但沒填表的人:

沒有刻意詢問,當作他不參加。

咦!我們有遇到這個態樣的人,他沒拿帖,但他託人包紅包來

而且還不止一個(也是很神奇)

態樣7.同事怎麼炸?

因為我跟耿耿在現職工作的時間都不算長(耿耿3年;我2年),

未來也還要繼續共識,到底怎麼炸也是令我們很苦惱,

於是,我幫耿耿做了一個wedding party的通知單,

通知單.png

這張通知單的靈感來自他們公司的薪資單,

由他發通知單給同事,彷彿自己是老闆的感覺,詼諧又不帶壓力,

再搭配公司內部email,請同事回覆人數,

有回覆人數的才給喜帖,另外有多預備10張喜帖,避免他發帖有同事來要帖。

 

而我自己的同事,我是發內部email請大家回覆我,有回覆要來的才有給帖跟餅,

長官們的出席人數,就是發喜餅跟喜帖的時候順勢問(看時機,沒有每個都問),

婚宴結束後,發現我好多同事沒要帖,但包紅包給我!

還好我有預備喜餅,沒吃到喜酒,吃個喜餅也算不失禮貌吧(?)

 

綜上,我們兩個的作法就是不當面問同事要不要來參加,

你問他,他說不來不是很尷尬嗎?

 

以上技巧分享給各位,祝你們發帖順利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