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

為了在JR Kyushu Hotel Blossom Oita住上一宿,

不惜把行程搞得四分五裂,

礙於JR五日券必須連續五日使用,多出來的大分只好另覓其他交通方式前往。

 

進入正題

一開始就不打算坐JR音速號,因為票價竟然高達¥5570/人,

在一個move後,發現了高速巴士,看到票價馬上心花開,

嗶電子票券價錢¥3190;網路訂票只需要¥2890

現場嗶電子票券除了票價比較貴外,也很怕沒有座位,

因此,我選擇先線上訂票。

 

要線上訂票,就得註冊會員,註冊對於不會日文的我來說,真是大折磨啊!!!!!!!

我雖然學過一年日文,但我真的看不懂日文阿,這一年我到底在學甚麼?

雖然網頁有繁體中文,但畫面非常陽春,要查詢福岡到大分竟然顯示「沒有相關資訊」,但日文版明明就有車班資訊,我真是黑人問號。

1.png

好啦!!!!只好一邊翻譯一邊填寫基本資料註冊,

但為了方便你/妳,以下就先來個教學。

 

日本高速巴士會員註冊操作步驟

日本高速巴士網頁傳送門

進入註冊會員之前,你可以試著在主畫面中搜尋車班資訊(操作步驟請往下),

這個搜尋的動作不用註冊就可以使用,確定要搭乘再註冊,不然就白做工了。

 

接下來就進入主題,註冊會員

STEP1:進入主畫面後,找尋右上角「新規会員登録」,這個就是註冊的意思

3.png

按下去後會出現會員登錄的畫面,這個畫面主要是在告訴你註冊會員的好處,

好處包含輕鬆支付、巴士里程可累計積分,1積分等於1日圓。

4.png

 

STEP2:選擇個人註冊(個人として登録)或公司註冊(法人として登録)

我們通常都是個人戶,就選擇個人として登録即可。

5.png

 

STEP3:設定帳號、密碼、基本資料

由上而下,帳號(会員ID),設定後要按藍綠色按鈕確認帳後是否重複;

密碼(パスワード);再次確認密碼(パスワードの再入力),帳號密碼要英文數字混合4-12字元。

6.png

 

STEP4:填寫基本資料

這個步驟就有點麻煩了,由上而下開始講解。

7.png

姓名(お名前),填寫中文就好了;

姓名之片假名(お名前(フリガナ)),一般人根本不會知道自己片假名是甚麼,

推薦大家一個好用的網站,只要你填好姓名按傳送就可以幫你翻譯完成囉!

中文姓名翻譯成日文片假名傳送門

 

9.png

接著依序填寫性別出生年月日電話(電話番号),我就填寫台灣的手機;

郵遞區號(郵便番号),我填我民宿地點的郵遞區號;

職業Email(メールアドレス)再次確認Email(メールアドレス(確認用))

Email種類(メールアドレスの種類),選項有個人電腦(パソコン)及智慧手機(スマートフォン);

是否想收到廣告信(メルマガ(不定期)配信を希望しますか?),左邊是「否」,右邊是「是」。

 

STEP5:再次確認基本資料

礙於確認畫面都是我個人資料,這邊就不附上截圖了。

 

STEP6 :帳號認證

會發一封認證Email到信箱,要於三天內驗證,否則帳號會失效;完成認證後就可以訂票囉!

10.png

 

日本高速巴士訂購操作步驟(以下就以博多到大分為例子)

STEP1:選擇出發地、目的地,按搜尋

2.png

 

STEP2:選擇路線

按前面路線的連結或是後面預約的符號皆可,藍色的按鈕按下去可以看到路線資訊、停靠站、時刻表⋯⋯等。

1-1.png

 

STEP3:選擇乘車地點、時間

11.png

 

 

STEP4:選擇班次及價格

網路訂購的價錢比平常便宜,大約9折。因此,你就大膽的訂比較便宜的價錢就對了。

12.png

 

STEP5:填寫人數、座位需求

13.png

 

STEP6:填寫信用卡資料

填完信用卡資料後,即完成預約,系統會發一封Email到你的信箱。

14.png

到日本只要持這個Email到任一巴士站,服務人員幫你設定完成後,系統就會寄電子車票給你了。

15.png

我搭車及換票地點是博多巴士站,附上位置圖讓大家知道巴士站與博多車站相對位置,以利到達。

S__69353508.jpg

 

以上資訊及經驗,提供給大家

痞船長徵選活動,懇請支持「茱蒂」

arrow
arrow

   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