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日期:2014年01月

地鐵交通資訊:(建議在以下站別下車,但如果你要遊覽的Central Park是北邊一點,要麻煩您自行查一下地鐵圖囉!!!!!!)

A、B、C、D、1→59 St./Columbus Circle

N、Q、R→ 5 AVE./59 St.

B、C→ 72St.、81St.、86St.

中央公園占地面積相當廣,所以想要一天走完中央公園是不太可能的事情

在這次的行程中,我們把中央公園中的景點分成兩天遊玩

畢竟一天要走完這麼大的公園真的蠻膩的

其中一天以深紅數字標示的景點為主

另一天以藍色數字標示的景點為主

縱使已經將形成分成兩天,還是沒辦法走完

主要是比較北邊(86st~110st這段)的中央公園沒有特別著名的景點

另外一個原因則是,實在是太冷了啊!!!!!!!!!!!!(我的意志力無法堅持下去)

 2.jpg       

 ① Columbus Circle(靠近W59 st.)

在Circle附近會有兩個像我身後的雕像,其實公園裡面有太多的雕像了

所以拍到後來誰是誰,我其實搞不太清楚了(請原諒我的不專業啊!!!!!!!)

IMG_2953.JPG  

② 金身的雕像(因為我不知道正確名字,所以姑且就叫他金身吧!!!!!)

設計感不同於其他Central Park的雕像,給人一種華麗感

IMG_2978.JPG  

③ Central Park Zoo

動物園需要另外付費方能進場,因為時間跟金錢的考量

所以沒有刻意進場參觀,但是從某個小角落可以窺探到動物園

看起來就是一個不大的動物園,應該是蠻快就可以參觀完!!!!!

④ Balto 

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忠犬

IMG_3045.JPG  

⑤ Chess Checkers House

IMG_3065.JPG  

曼哈頓奇緣中女主角有一幕跳舞跳到這,所以對這個景點特別有印象

然而這裡是一個小型的遊客中心,裡面的地圖是販售的!!!!!!

當時我看到有地圖很開心,因為我們一直迷路,自以為得救了

沒想到抬頭竟然看到map標示了一個很不合理的價錢,但正確數字我忘記了

反正不合理到我連花錢買的意願都沒有,我情願繼續迷路下去

⑥ Columbus、Robert Burns…等雕像

這個位置附近有很多雕像,印象較深刻的是Columbus及Robert Burns

大家快來這邊蒐集雕像吧!!!!!!!我可是蒐集很多,但最後都搞不清楚誰是誰了

⑦ The Mall

The Mall,他不是甚麼shopping mall

是彼哥身後的一片枯枝及白茫茫的雪地組成的大道,(其他季節來肯定會是大片的綠蔭大道)

IMG_3083.JPG  

另外地上會有一個紀念的標誌

IMG_3081.JPG  

⑧就叫他Stage吧!!!!!

是一個巨大的半圓拱的舞台,在這個位置擺pose千萬不要比YA!!!!!

記得要擺一些大動作的姿勢,拍起來才會有FU,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拍甚麼= =

DSC00587.JPG  

⑨ Bethesda Terrace(Fountain) 畢士大露台

啊!!!!!終於有冬季限定款的東西出現啦~

就是冰雕狀的畢士大露台

但其實也不用為了這個冰雕特地冬天來,而錯過了其他季節的美好的風景(誠心的建議大家......)

而畢士大露台傳說中是一個可以治百病的噴泉水

 DSC00615.JPG  

⑩ Loeb Boathouse 船屋

是一間隱藏在公園中,生意卻相當興隆的餐廳

但Boathouse並不在我們計畫之中,所以沒有刻意繞過去消費

⑪ Alice in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

據說Alice in wonderland是Central Park裡面最受歡迎的雕像

會有很多大朋友小朋友爭相來拍照,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阿!!!!!

由於是冬天的時候來,所以遊客並不多,不需要等很久

DSC00692.JPG  

①Turtle Pond、Belvedere Castle

Castle也像是一個遊客中心,外觀很華麗

重點是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!!!!!!!!!!

所以茱蒂很建議大家從W 81St.這邊開始遊覽Central Park

IMG_3626.JPG  

Turtle Pond是一個我連正確位置在哪裡都不知道的烏龜池,

這麼冷的天氣,烏龜應該都冬眠去了!!!!!!(希望有看到烏龜的人,可以與我分享)

②The Ramble 

羅密歐與茱麗葉其實棲身在一個非常隱密的地方,

如果你要我再去一次,我大概還是會迷路

就在我看到的時候,其實我很失望,因為四周都被柵欄圍起來了

所以就只能在遠遠的地方拍拍照,真是叫人傻眼到不行。

IMG_3636.JPG  

③ Bow Bridge

④Cheery Hill 

指的就是我身後貌似噴泉的地方

IMG_3670.JPG 

⑤Stawberry Fields

草莓園並沒有草莓,到附近不必一直找草莓XDDDD

草莓園是為了紀念搖滾樂團-披頭四成員之一的John Lennon

因為他曾經寫過一首關於Strawberry Fields的歌曲,

而他就在達科芬大廈前遭瘋狂的歌迷射殺身亡,

遺孀特地出資並在地上刻上Imagine的字樣紀念他

IMG_3674.JPG  

 

不論是風景還是面積,我想沒有一個公園可以跟Central Park媲美

到紐約的各位,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必遊之地哦!!!!!!!!!!!

感謝大家收看我的不專業分析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